Creamy.

[工作] 实习LIFE + 暧昧?

半年过去,我终于有空来更新一下自己的近况了。这次更新呢,是有几件事情想要通知大家,顺便说一说自己最近的心情啊想法什么的。

嘿嘿,有关注我的 insta 的都应该懂,我一个半月前呢,就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啦。你还不知道吗?那表示你还没有关注我的 insta  - shehjing97 * 赶紧去关注我嘻嘻 *



言归正传,我的实习地点就在 Cyberjaya,距离我的大学大概五分钟的路程。所以实习的这三个月我不需要特地跑到别的地方去租房子什么的。虽然这里的生活消费不便宜(个人觉得属于中等),但比起其他的KL地区的中上高等价位,我觉得这里真的很好了说。

然后呢,不确定所有的人,但我问过身边经历过实习的朋友,全部人在实习期间都是苦不堪言,可是我实习期间整个就是很开心,所以我男票说我是个奇葩,在实习期间居然那么开心。首先我在的team,我的直属上司是一个很搞笑的人(虽然人是有点八卦),但同时也是一个很睿智的人,他真的懂好多。也有可能是我见识少? 其次是我有一班很好的同事啊,他们都对我很好,很照顾我嘻嘻。

我在的公司是一间很大间的 IT 公司。我们每天应付的工作基本都是project-based的,简单来说就是,一个project里面会有 Project Manager / Software Developer / Tester / Consultant etc.,每个人都负责不同的东西。而我呢,title 就是 Intern 啦。其实我被聘请的时候呢,我被通知的 job scope 是一个 Project Manager 的工作(但我大学主修的是 Data Science),所以一开始进来的时候就是抱着来试试,能做好就尽量做好,不能做好的话,我也已经尽力了。毕竟我大学读的,跟上班做的看着就不太一样。但没想到的是!我的 team 里面有一个 project 是在做 machine learning(也就是我大学学到的东西之一!),然后我的上司也愿意让我进那个 project 帮忙。

傻人有傻福。嘻嘻。所以忙着自己熟悉的东西,同时也在学习着上课学不到的东西,再同时学习一开始被给予的工作内容(Project Manager)我真的真的在这里学到好多的东西。可能真的是没有见过世面,我真的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公司的福利很好,我一个小小的实习生,公司所有的用具器材我都被允许可以使用。包括每个星期都会有瑜伽课(员工都可以免费参加,会有专业的老师来公司教我们)我也可以参加!

关于公司福利我就不说了,太多来说。但是如果你是 IT 学生,即将/已经毕业,然后想要找工作,可以私聊我哦。 

然后实习的生活其实就是每天起床上班 - 在公司吃个早餐 - 做一些工作 - 到时间午餐 - 午餐回来继续上班 - 下班。我的公司算是比较 flexible 一点的。午餐可以吃到两个小时那样 omg 所以说,上班的时间其实过的好快 orz 然后回家冲个凉吃个晚餐,又到时间睡觉了。我表示我最近一个月都很健康啊,早睡早起,除了周末,每天几乎睡饱八个小时,有时候到九个小时(我男票说我跟一只猪的差别就在于我有上班它没有而已 =v=)


好吧,实习的生活大概就是那样吧,也没有什么特别。就说说自己的一些心情感想好了。

其实去工作了之后,你会发现其实跟上司同事说话的方式真的跟以前不太一样,毕竟公司是公司,工作是工作,不再像是上学那样可以比较随便的对待。说话方式也要很小心。只能说,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其实就是不断的在学习吧。上学的时候,你学着不同的知识;工作的时候,除了学习工作内容相关的东西之外,你也需要学习跟人之间的相处、谈吐。工作了就不再是你不开心可以随便发脾气的时候了。没有人会理会你的心情是怎样,今天身体状况怎样,这些都不再是借口了。

总的一句就是:工作之后就不再是你随心所欲的时候了。每天按部就班,不再像大学的时候,想偷懒就不去上课 / 睡迟了就迟点去上课。这些都是大学时期才会有的,所以呀,珍惜你的上学时光吧 

(写着写着,就发现这篇文太长了,估计读者也没那么想读那么长的文。So,我把一些近况想法丢去下一篇吧 :P)

对了,其实在工作的这段时间呢,也是发生了一些事情。一些我觉得我想要跟大家说,并且说一点想法的事情。

(纯粹是我本身的感受和想法,不喜欢的看官们,别喷诺)
就是关于暧昧这件事。大家都知道的,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可是我不明白的是,
【1】 我没有在我的同事面前隐瞒这件事(大家都懂)
【2】 我也经常会提到我的男朋友
【3】 也有几位有关注我 Instagram 的同事,他们也能经常看到我 po 我男票的东西

我没有很故意要给所有人知道我有男朋友,毕竟这是很私人的事情。但是我觉得如果我感觉到呃,我的同事想那啥,撩我的时候,我就会坚决的说: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目前跟我的男朋友生活的很快乐,并且,没有想要换男朋友的想法好吗。

或许是我的公司是一间 IT 公司,所以其实 “女生” 在这间公司里算是稀有品种。尤其是年轻的女生,都要算是国宝了 lol

但是问题是,我真的很不喜欢很不喜欢搞暧昧!如果我是单身,你想要撩我,我OK。但问题是, 我不单身。而且我也没有给过任何的暗示还是什么,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咳咳还要跑来撩我,上班的时候一直找我聊天(我们公司内网有一个聊天工具,其实是给员工除了可以发邮件之外,可以比较方便和快捷的找到别人的一个工具)还有,要单独在下班时间后约我去吃晚餐。我简直黑人问号脸(???)

这件事其实我男朋友也知道,一开始的时候其实我个人觉得可能我那位同事只是想要表达他的友善,so 我也不以为意。可是他拿了我的电话号码之后(我们有一个打羽毛球的群,所以大家都会知道彼此的电话号码)周末 / 我拿假期的日子肯定会私聊我,然后在公司就用公司的内网来找我。我的男票都觉得他找我聊天的目的都不单纯了orz

现在基本我都不怎么回复他,又或者他发了十封信息,我可能回个一封那样。毕竟是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我也不好拒绝的太坚决,可是我觉得我的反应真的已经很明确的表达了:嗨,我不想跟你有工作以外的接触,包括私人晚餐。我问我的男票,如果一个女生这样回复你,你难道看不出她在拒绝你?他说:看得出。那?这个又算什么呢。而且最最最重点的是!他已经有家庭有老婆了!

其实我个人是比较传统的那一类型,有了男朋友就真的只想好好的经营一段感情(不是多段),再加上我对你真的完全不感兴趣,所以我真的不会去迎合你/给你任何你有机会的暗示。

我的实习生活大概也只剩下三个星期左右,我只想好好的学习、好好的工作,愉快的结束我的实习生涯。

感恩。

(拜托小人散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
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如有不便,敬请原谅哦 :)
っ 除了评论之外,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

ベ 请用词确切,勿使用脏字哟
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
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

*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