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y.

[日常] 大学 YEAR 2 LIFE

哈咯艾薇巴蒂。时隔一年半,我表示冒个泡表示自己还活着。科科。

好吧,虽然一年半没有更新了,但其实我偶尔还是会打开部落格看看自己 follow 的人有没有更新啊,还是有没有人给我留言之类的。额,好吧,虽然都没有 [摊手] 这年头,感觉越来越少人玩部落格了说,自己也一样,好久没有更新,都比较常在面子书和 insta 混。

先说说这一年半我都干了些啥啊。

首先,找了个男票,然后从此幸福甜蜜地生活下去(欸—— 不是,重点就是找了个男票而已,然后其余时间都在忙学业和社团的东西。然后呢,社团的事情,在今年大概年中的时候终于正式交棒了,所以时间也算比较空闲下来。再来就是忙学业的事情,这个就没什么好说的,反正就那样吧。



那基本更新了我这一年半在干啥之后,先说说为什么会突然想要更新部落格吧。

表示这两个星期都在期末大考中,今天早上才刚刚结束一张考卷 PS: 已经被考卷折磨的不成人形了 ╮(╯▽╰)╭
然后因为一位朋友的话,让我想要来说一下一些感受,所以这篇就纯属更新 + 一点小情绪的抒发吧。不喜勿入。

首先呢,在大学混了两年,其实我的成绩都算蛮不错的。因为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除了是自己的原因之外,另外就是因为成绩好的话可以拿学校的奖学金(学费折扣)然后呢,如果是 First Class Honor 毕业的话呢,PTPTN(贷学金)可以申请不还哦

如果一直以来有追踪我的朋友其实都知道我家里也不是什么有钱人的家,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那种。但是我家其实还有一个弟弟也在读书,自己也不是很想拿家里那么多钱,毕竟每个月的生活费就已经是跟爸爸妈妈伸手拿了,所以就只好在现阶段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尽自己的努力,来减轻爸妈的负担。

可是在大学偏偏就会遇到这样的朋友,比如说吧,我对自己有要求,所以考试有什么题目不会啊,考完之后大家一起讨论的时候,我就会很懊恼的想要打死自己(所以说no zuo no die,为什么还要讨论呢 [扶额] 但是这种时候就会有一种这样的朋友说:“哎呀,可以及格就好啦,你不要要求那么多可以吗” “就放掉它咯那一题,对你来说又不算什么” 说完还要一脸不屑加两颗白眼给我。

首先,每个人对成绩的要求都不一样。再来,为什么会对成绩有要求也是因人而异。所以我不介意你对你自己的成绩没有要求,因为那是你个人的事情,但是我对自己的成绩有要求应该没有妨碍到你吧 =v=

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对成绩好,可是要求更好的人有那么多的偏见

成绩好的人也是有付出努力的,他的成绩好并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那么当他对自己努力了,却还是因为粗心而发出一两句感叹的时候,又有什么错吗?有人说成绩好的人就不能对自己犯下的粗心而哀叹一两句么?

先说明,我没有看不起或者歧视成绩不好的人。我一直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

你可能成绩不好,那是因为你志不在此,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
就好像我有一位朋友,他对成绩并不看重,可是我远觉得他的能力在我之上,比我会的专业知识多多了。

所以说,没有必要去跟身边的谁比较,只要自己现在做的事情是你自己想要做,而且是做的开心的,那就够了。毕竟大学也是短短的几年,而你有限的自由在大学之后,都会随着你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而消失的越来越远。所以呢,开心就好,好吗?

好吧,活在当下。这是我最近一直对自己所说的一句话,也分享给大家,共勉之。


4 comments:

  1. 嗨哟~除了成绩之外。。。我其他的状况也差不多跟你一样。呵呵……我们一起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成绩是次要的,每个人对成绩的要求和定位都不一样,所以,根据你内心的想法就好了哦!嘻嘻,一起加油哇!

      Delete
  2. 你好owo 我刚开始读college而已 感觉你的话很受用 我会继续追踪你的部落格!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已经好久都没有更新部落格了,没想到还有读者来关注耶。而且还那么用心的看我的贴文【感动】其实那些都是我自己在上学的时候得到的一些启发和想法,真的很荣幸对你有帮助呢!大学(college)生活加油哦!

      Delete

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
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如有不便,敬请原谅哦 :)
っ 除了评论之外,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

ベ 请用词确切,勿使用脏字哟
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
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

*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