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y.

[日常] 2 0 1 6 ; 2 0 1 7


這幾天。
-
2016 跨去 2017 的那一刻只是很簡單的跟幾個好朋友一起過。昨天去了一個朋友的家 BBQ,然後聊天,然後玩遊戲。跨年不需要多誇張多轟動,簡單的聚一聚,吃點東西聊個天,對於長大後各自有自己生活的我們來說,已經是很難得的了。

-
新的一年也把部落格用了許久的設計給換了。這次使用簡單的配色和排版組成了現在的這個設計。但是由於本博主的惰性難改,所以依舊不願意花時間去尋找一些特別的效果放進這次的設計里。以至於這次的設計重點在於排 版,而不是特效,大家就不需要花時間去點這裡那裡了,因為點了也沒有效果呀(汗)但我個人來說這次的設計師挺滿意的【肆不肆sa 不滿意能公開么 = =】


把設計換掉的同時也順便把部落格的歌曲給換了 顆顆 加了幾首我最近超愛的歌曲~其中有 Sing Me To Sleep / Treat You Better / Closer / Heathens. CR: 1 2 3
到最後就是希望大家對新設計來點意見還是點評什麼的,讓我知道誰還在玩不辣閣啊喂——

-
2017 年的第一天就是家裡人的聚餐。說起家人啊,是個很神奇的存在。跟他們在一起,再多的煩惱和無力都會忘掉;跟他們在一起,說什麼垃圾話也不怕,因為你知道他們不會在意;跟他們在一起,難過的時間,好像咻一下的就過去了。嗯,大家要記得多陪陪自己的家人,因為 #長大 后你能陪家人的時間,總會因為一些人為/不能控制的因素,而陪不了。

-
這幾天終於對之後的學士學位在哪兒就讀而有了決定。想想,讀書是件很煩惱的事兒。除了幼兒園小學中學之外,你需要為自己的大學和未來負責任。好像自中學畢業之後,我人生的大事就由我自己來決定了。額,因為我爸媽就是一副「你想幹啥就幹啥,咱全力支持」的態度在對我(捂臉)說真的,我不是那種可以做決定的人,通俗來說就是優柔又寡斷。你看我在選擇大學先修班要讀啥時的態度,再看我選大學時所用的時間,你就懂了。好吧,等我正式報了名,一切塵埃落定后再來做個通告吧。

    

2 0 1 6 回顧。

 A-LEVEL
終於結束了為期十八個月的A-Level. 感觸沒有很多,算是 2016 年一整年都很用心在做的一件事。不斷地大小考、不停的溫習,是我對這個課程的唯一印象。詳情帖 > 點我。對了,一件很很很令我緊張的事就是成績在下個星期 1月10日出了。請祈禱我拿到我想要的成績吧,至少對我的獎學金要有幫助 嚶嚶

 旅行
今年一共跟好幾個大學認識的好朋友去了兩次旅行:馬六甲和檳城怡寶。馬六甲 trip > 點我。至於檳城怡寶的帖子呢,在考慮著要不要發帖,畢竟發帖也是寥寥幾筆而已,因為能說的也不多(汗)

再來是跟家人的中國廣州之旅  中國廣州 trip > 點我 點我 點我(汗)因為寫得有點詳細,所以分了三個帖子來完成它,而且還有總感篇和 APP 介紹我還沒碼,預計在下個星期應該會完成……吧 *望天*

去哪兒旅行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跟你一起去的人是誰。跟對了人去,即使只是去臨近的州屬住個兩天一夜,都像是去了國外一個月般好玩。

 打工
因為大考結束去了趟旅行后,回來好悶,所以就在網上找了份短期工(三天)。首先是我根本沒有想到會拿到這份工作。畢竟它是一個在 fair 派宣傳單、做一點宣傳介紹產品的推銷員工作~而且 fair 的日期就在隔天,我只是在它的前一天去 PM 了老闆【我本來是秉著:明天就是了也,應該請到人了吧?】沒想到還誤打誤撞的得到了這份工作啊……

為什麼會想要找 promoter 的工作呢?其實是因為時間短……  一個星期就做週末兩天 or 短短的兩個星期 這樣的工作。個人比較能接受,因為時間上比較自由,而且工錢還是不錯der 但是比較難找,因為有這種想法的不止我一個人,所以基本如果有空缺的話,一下子就會招到員工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最近還在家裡孵蛋織棉衣的原因 咬手指】然後在打工的三天里也發生了一件讓我有點不能理解的小事,這裡就不多說啦,本博主把它放在之後的文章一起討論吧 :D

 網友小團聚
因為部落格,認識了三個很要好很要好很要好的豬們(叫豬們好像好肉麻,但是我們的群組名真的是叫豬 汗 OK但這不是重點)說真的,整個 2016 好像都沒啥一起聊過天,就算有,也只是匆匆幾段話,然後各自回歸自己的忙碌日常。感謝年尾接近 new year, 各自忙碌的我們都有了一咪咪的時間然後真的聚在一起聊了好久,可以說是好幾天不間斷捏。

因為約好了一起換設計【額,所以你才會看到本博主不得不誕生的新設計,那都是因為答應了她們 嗚嗚】,再約好了一起更新一篇帖子,所以才會有了「抄襲者」的事件發生。多久了,沒那麼熱血的去扒一個人的黑歷史了啊。反正那天晚上 哦不 是凌晨的時候,我們四個居然還精神奕奕的在找蛛絲馬跡和證據(扶額)重點是居然還找到了,更重點的是證據還 很 多 :3333

跑題了。嗯 跟她們認識了將近五年的時間啊。五年,一千八百多個日子。雖然說不是天天都在聯繫,但是可貴的就是,即使沒有天天在聯繫,我們居然還能相識了五年而沒有變得生疏。大家試想看,除了小學朋友/中學朋友/大學朋友/PLKN朋友甚至其他場合認識的朋友,那都是見過面,相處過的朋友誒。而我們四個則是完全沒見過面,卻依然能夠維持著五年的友誼。不管你們說什麼,反正這段友誼我是要!定!了!(好霸氣側漏啊啊啊 但是……並沒有人要說什麼啊.........)對啦 elaine 我看到你在部落格的喊話了,嗯答應你,出嫁時的姐妹團名單加上我一個唄。

 抄襲者
12月30日也算是2016年12月份是事件對吧。所以特別在這個帖子留個些許位置給該為抄襲者博主。開始之前,其實想說,這段純粹是個發洩文,如果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略過嗯。不知道該位博主有沒有機會看到我的這段文字(估計是沒有,咱沒聯繫)但相信她應 該 會看到elaine的那段文字吧,那沒關係,都一樣。

嗯,抄襲者這個詞在我的部落格已經不出現好多年了呢。畢竟部落格最全盛的時代好像已經過去了,現在越來越少的人還在堅持寫部落格了呢。而且教程/素材部落格也越來越少,還在堅持發佈教程素材的博主也沒多少個了(我自認好久不發了啊,有空再整理發佈……吧)欸 跑題了 我怎麼來到了這裡 :3 嗯繼續。因為越來越少的人寫部落格,所以剩下的孩砸們都是好(有)寶(性)寶(格),額畢竟寫了那麼久的部落格,大家都有了自己的風格,而且貌似……大家也……越來越簡單……了。偶爾逛到一些部落格,設計都是簡潔又有力!簡單又大方!反正我要表達的意思就是,簡單不凌亂 :D

但!是!這位抄襲者,是位停筆了好久,最近才開始更新的博主。也是因為重新開始寫,所以我們才會發現到她的抄襲。請讓我把事情的緣由娓娓道來。首先發現的是咱elaine大大,因為這位博主的CB (comeback) 換了新設計,而恰 巧她的新設計構思跟咱 E 的上一個設計有雷同之處。我指的是用色方面。如果 E 的用色普通(純色),根本沒有抄襲一說,只是大家如果有關注 E 的話應該會知道她的設計用色每次都很特別,而且大膽嘗試。至於用了什麼顏色我就不說了,大家可以自己翻回她的帖子去看。也是因為這次的疑似抄襲,所以 E 把設計換了【也才讓我們有了約換設計的想法】

越扒才越發現,其實該位博主的抄襲行為從好幾年前就開始了。只是因為聯繫不多,所以我們壓根兒沒有發現。從素材上的創意設計,到部落格設計上的風格,更甚於發佈在部落格的一段話語,我只能說該為博主 “參考” 了好幾個部落格呢。

呵,真的不是我們要小題大做。被 “參考” 的不是大家,所以大家覺得無關痛癢。但試想想原創者,設計素材設計部落格,哪個不是長時間待在電腦面前,抵著眼睛近視加深的風險在進行著。甚至部落格的一字一句也是原創者花時間坐在電腦前敲敲打打才碼出來的啊。你這樣一聲不響原原本本的抄襲過去,改掉那麼幾個字,你想過原創者的心情嗎?分享在部落格的東西的心血,並不代表就是公開它的所有權。版權歸原創者所有這句話你沒聽過嗎?如果該位博主真的有幸看到這段文字,請你自己刪掉你曾拷貝和參考過的設計、素材和文字好嗎?尊重原創、尊重作者。

    

2 0 1 7 展望。

因為 2016 的時候只是草草的更新了關於 2015 和 2016 的文章,也沒有列下心願還是什麼 To-do list  所以我也無法說自己在 2016 年達成了些什麼願望 orz 那就不提了昂,直接來個希望 2017 能夠好好完成的事情。


    充實自己    
經歷兩個月在家無所事事后,真心覺得……好 無 聊 啊。內心是多麼的希望可以早早早早早一點的開學呢。想要找短期的假期工,可是好難(哭)目前是正一邊找假期工,一邊無所事事的在家頹廢。因為不知道之後會不會那麼幸運能夠找到短期工作,所以有空的時候我想在網上自學一些技能。

比如 MS Access(乃表哥力推)嗯,還沒認真的去了解過這是一個怎麼樣的軟件,大概這幾天就會開始了。比如 PS。這個是想學很久了,可是因為惰性真的很!難!改!啊!所以打算放在今年的 To-do list 裡邊【年尾就會懂到底這項願望checked了與否 望天】

然後或許也會買一些跟大學課程相關的書本(入門級別der)回來看看,但估計這個應該會被買言情小說給替代掉。誒 我說 陳雪晶 你不看跟大學相關的書本 你好歹也看些有內容比如什麼修養什麼心理什麼成長之類的書籍來充實一下你那空乏的內心修養好不 = =

(抱歉 我又自言自語了 汗 反正我想要表達的就是要充實自己 嗯

    健康    
這一年里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早 睡,然後維持一個星期跑步三天的好習慣。但說真的,這個願望已經在列表里差不多……好幾年了 orz 反正沒有一年是成功實現的。不管怎麼心理暗示,終究堅持不了啊 = = 所以真的好希望今年可以把這個習慣給堅持下來,畢竟我真的不想年紀輕輕,身體年齡像是七老八十一樣 艾瑪

    旅行    
說要去台灣好久了。貌似是從我中五(2014)那一年說到現在。原本是希望跟中學的那幾個好朋友約個一星期的時間,大家一起來去台灣旅行。但沒有一次是成功的。至少那麼久以來,我不曾跟他們去過一次旅行欸。好誇張啊,認識了那麼久呢。就連我的大學朋友,我們都一次去過旅行好幾次了呢。

但其實就連平時的小聚,都要三約四湊才好不容易湊齊所有的人。旅行欸 需要大約一個星期的時間欸。真的能湊齊么。我的台灣之旅真的能實現么。有時候對於人數一直湊不齊真的有種很無力很無力的感覺。但我也知道這不能怪任何人,要怪只能怪逝去的時光。讓各自長大了,讓各自有了各自的生活了。

    賺錢    
這個算是每年都在 to-do list 里的一個事項。但永遠也不會被打鉤啊。畢竟有誰會嫌錢賺夠了呢  今年的計劃是有空就去打打零工,賺幾個小錢也好。那樣的話跟朋友出門也不需要跟家人伸手拿錢了(捂臉)還沒有經濟獨立就是這麼一個悲慘,而且有錢還可以任性的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有好幾樣東西已經在我的to-buy list裡面了也】所以你說賺錢重要么嗯

2017 的願望大致上是這樣啦~希望未來的這一年真的可以好好的一個一個將其實現 

2 0 1 7 要 更 好
    

筆于 3.1.2017 0024

(我要實現第二個願望 - 早睡 哼


10 comments:

  1. 这沙发我要!定!了! :P 终于等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你好像每次都抢到沙发欸~~~ 好厉害!:P
      欸说什么终于呢~我又没有放弃更新啊啊啊 XD

      Delete
    2. 我可是铁粉啊 哈哈XD 等你设计等到花儿都谢了呢 XD

      Delete
    3. 哈哈哈 原来你说的是设计啊啊啊~ 江郎才尽是这样的好吗 :P
      没办法啊啊啊 没有灵感就不设计了 XD

      Delete
  2. 不愧狮子座阿 整个霸气的晶晶ww
    好丰富的wishlist 😝我的愿望只有两个呢 减肥和吃更多好吃的 !!咳....

    ReplyDelete
    Replies
    1. awww 我也觉得自己霸气了怎么办 XD
      wishlist 很丰富吗~~
      我觉得还好诶 只是丰富没有用,要达成才有用啊 orz
      话说减肥和吃更多好吃的我好像没放进去wishlist呢!哼 忘了 :3

      Delete
  3. Replies
    1. yeah 被晶晶欢迎很好 XD ❤️❤️❤️

      Delete
    2. 嘿嘿 我一直都很欢迎你好吗 :P

      Delete

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
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如有不便,敬请原谅哦 :)
っ 除了评论之外,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

ベ 请用词确切,勿使用脏字哟
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
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

*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