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y.

[旅游日记] 五天四夜中国广州之旅 - 总感 + APPS 下载推荐

halo! 博主大大我又回来啦(招手 本来前几天就想要更新了,可是实在是拖延症发作,所以就 呵呵。

目前手上还有好几篇帖子都来不及编写和发布呢。
可是以时间序来说,广州旅是最之前的了,所以还是先完成这个再说吧 

    

个人觉得去了某处旅行回来就要写写对那里的总感这样,所以这篇帖子就这样来了。至于2015年去的泰国么,呵呵,帖子已经胎死腹中啦。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所以就继续我的广州旅就好了 :P

1. 没有想象中的脏和乱。其实在去中国之前,就一直听说中国人们的 “犀利”(博主必须表白一下:我真的只是听!说!而已,并没有这样认为。)比如他们会乱丢垃圾,然后随地吐痰。所以我想象中的中国就是那种随处可以看见垃圾,然后走路要很小心,以防 “踩雷” 这种事件的一个地方。但其实亲身去过广州之后,我才觉得:欸大家都夸张了。至少我去了广州五天,就没有看见乱丢垃圾和随地吐痰的事件。而且街道上的卫生其实做的是挺好的,我还会经常看见有清道夫在打扫。

但有一天我正朝某个目的地走去的时候,看见的一幕真的震撼到我了(汗 汗 汗)一个奶奶带着孙子在路上走着,然后突然就让小孩蹲下……小 解。真的是走在路上,然后在行人道中间,就这样…………………………(也不说走到角落处还是什么的就……)当时我真的就整个目瞪口呆 (⊙ˍ⊙) 的看着那对婆孙。而且最夸张的是我发现那小孩的裤裆处是破了个洞的。至于是原本就破了,还是奶奶为了让孙子方便尿尿而剪破的,那就留待各位看官自行想象吧 [手动再见.png]

2. 交通超级繁忙。虽然我知道中国人口多,那车多应该也是正常的,可是真的没有想到会多成这样。有一天大概是傍晚的时候(天色渐暗,但还是亮着)我们正坐车出门,结果就遇上了堵车,应该是因为那时是放工时间吧。然后你就会看见司机们各种争先恐后。计程车、巴士、轿车、大型罗里,反正就是不让对方就对了。谁够凶、不怕死,谁就先过先走。

还有一次就是,我们搭乘的轿车(滴滴打车的)真的完全不让隔壁道的大型罗里,眼看就要撞下去了,我们就在那里各种:哇、啊啊、唔、oi oi 之类的哀嚎惊叹,结果被司机的白眼翻到车顶去,还送了我们一句:大惊小怪。汗 司机 你确定真的是我们太大惊小怪而不是你太彪悍了么。

3. 没耐心。这个就是在我们去服装批发城遇到的事件。因为那个批发城除了底楼有很多批发衣服的之外,其实还有二楼三楼等。然后我们就搭乘电梯到其他楼层。可是因为那栋楼其实比较老旧,电梯也比较小,可是却有很多人流。再加上七楼和八楼是写字楼,就更多的上班族了。电梯门打开就一定有很多人进来嘛,虽然很挤了,但是谁也不想再等下一趟(毕竟老旧的电梯有多慢大家可想而知)

然后那些已经在角落的人就开始 “啧” 啊然后 “哼” 啊,反正就是那种埋怨然后不爽的。加上电梯门真的有点小,所以开始挤人的时候就很混乱,而且大家的动作也很慢(那么窄的空间,我真的不懂要怎么动作快?)然后就有人开始说:能不能动作快点啊!其他人就跟着附和:对啊对啊,快点啊!

啊。反正就是各种没有耐心。

4. 吃喝挺贵的。这是我去广州后印象最深最深最深的一件事。吃的话,其实我也不懂是不是我们不会找,所以专门吃的都是贵的(?)但其实因为有小孩子,所以也不是很敢去吃路边摊之类的,毕竟卫生没有保障(即使在马来西亚,也很少在有小孩跟随的时候去吃路边摊)所以可能/或者/大概有一些很好吃又很便宜的小吃还是什么的我们不知道~所以就吃贵啦。建议大家可以多问(如果有的话)中国的朋友,不然就是上网搜搜资料这样。然后饮料的话,我个人是真的觉得一个大写加粗的

5. 滴滴打车很方便。这个真的不得不给32个赞。其实我不懂在马来西亚的 Uber 是不是也一样那么方便,因为我本身在的地区(芙蓉)那个之前真的真的没有 Uber,但是据说近期开始有这个服务了。但我本人是没有试过在这里叫 Uber 就对了(汗)因为那里都是非现金交易,直接支付宝付账或微信支付,所以不存在任何金钱的纠纷,比如钱找少了还是什么的。而且司机在让顾客下车后,更快的去找下一单生意,因为不需要等付钱或者找钱~

暂时对中国的感想就是这些。至于以后感想会不会增加,就看我什么时候再去那里旅行一次啦 

    

前面的帖子就有说过要给大家介绍几个我在中国内一定会用到的 APP,因为对旅行真的挺有帮助的。但是一下 APP 我是在 iOS 系统里面下载的,至于安卓系统能不能找到一样的 APP 我就不确定了呢。

以上就是三个我非常推荐在中国旅行时一定要下载的 APP 

    百度地图    
这个让你去了中国不迷路!啊哈哈,不是啦。只是你可以在去中国之前,先离线下载好你要到的城市的地图,然后去到那里,就算没有流量,也可以找到对的路线,不怕迷路啦~

     

下载离线地图的方式很简单哦:离线地图 - 城市列表 - 选择你要的城市 - 下载

    滴滴出行    
这个跟我们的 Uber/Grab 无异,只是需要:
1. 中国手机号
2. 支付宝 / 微信支付 / 中国银行卡
如果以上的两项其中一项没有的话,基本就不能使用中国的滴滴哦 ╭(╯^╰)╮


    Free VPN    
之前就有说过了,中国是完全屏蔽了 FB / insta / google / snapchat / twitter 等的外国社交网站还有搜寻网站。所以如果想要在中国境内浏览这些网站,就只能 “翻墙” 啦 :P


这个的使用方法很简单。你只需要在要翻墙的时候,click一下那个 “Tap to connect” 然后它就会自动链接了。Server List 不需要理它,因为它会自动帮你选择最简捷的 server.

但是!它有一个很麻烦的地方就是,它有时间限制。一开始它好像只给你 20分钟使用。如果要增长你的使用时间,你就要去按它的广告(Free Plan Limit)然后你需要看一个 15-30秒的广告片段,就可以得到一个 15分钟的使用时间。在连接的时候,你浏览这些网站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只是如果你离开一下去了厕所还是什么之类的(手机在待机模式),它就会切断你的连接了,到时候就需要重新 connect 了呢。

 很麻烦我懂,但这个是我找到最稳定的一个了,不会一直断掉链接(汗)

    

好啦。终于终于完成了我广州行的更新了!大大大大大大大的满足感 
希望的是这些经验分享能够让之后要去中国旅行的看官们有一咪咪咪咪的帮助 
对于到中国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还是其他问题,可以私信我的微信 @xiaobii97,如果我会的话一定会尽量帮助哟 23333

∎题外话
草稿箱里真的还有好几篇的帖子还没完成(汗 汗)
希望可以趁着开学前的这段时间一次过更新完毕 哇哈哈
另外,表示明天(10/1)就是 A2 成绩出炉的日子啦 一百万个紧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
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如有不便,敬请原谅哦 :)
っ 除了评论之外,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

ベ 请用词确切,勿使用脏字哟
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
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

*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