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
不管如何,我比你努力,比你好,比你更问心无愧。

2017.02.22

New


哗啦啦啦啦啦。

(表示博主滚来更新

多久木有更新部落格了呢。
大概半个月?
今天终于肯端端正正地坐在电脑前,
慢慢地码字了。

于是,有追踪我的 insta 或在 微信 加我为朋友的亲古们都应该知道:
我、工、作、了。
你们真的不要觉得有什么大不了啊(笑 cry
因为对我来说,真的蛮大不了的。

先来简略地介绍为啥我会拿到这份工作哈。

说真的,这份工作得来真的还蛮容易的。怎么说,这样吧,其实我说要去工作这句话呢,已经说了 N 久,但就是木有行动啊,我老妈都对我摇摇头了。然后某一天的一个夜晚里,刷 FB 的时候就看到了内征聘启事,然后就决定第二天打电话去问问看。结果啊,打电话的后果就是当天去面试,然后我就拿到了这份工作。

完全木有想到,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会是那么顺利地拿到了。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要去工作?
我会回答你:
 我要赚零花钱
 我要打发时间
 我要学习新的东西

虽然以上的全部,我真的通过 ”工作“ 来获得了,但令我最惊喜的是,工作真的可以让你学会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但说真的,人际关系这回儿事是关系到自身的性格和周遭你要相处的人的性格的。

好吧,虽然我才刚开始工作(掐指算算 6 天 但我个人觉得我跟大家的关系都还蛮不错的,可以去到互黑的程度了啊(笑 先说说我的同事吧,嗯,有四个女的。在办公室里,我们都称彼此为 Ms X. 其中一个,Ms Ding. 这是一位疯婆子。真的啊,小小事情,咱两只要一个眼神对望,就可以情不自禁地在那里笑到乱七八糟。其实我们在笑啥呢,俺也不知道啊 orz 再来,Ms Thow. 这是一位说话尖酸刻薄的女人啊啊啊啊。她说话真的超级直接,也不留面子,但可以感觉到的就是,她木有恶意,纯粹是讲而已。但是当我有疑问问她,她回答我时,说话是超级温柔滴,为毛呢?O.O Ms Leang. 这是一位老好人,而且说话很斯文很斯文,我跟她说话时,都不敢太大声,怕吓到她 LOLZ Ms Cindy. 我跟她的办公间隔了一个 pantry, 所以没有经常接触,但是吃饭时间都在一起,感觉上她是蛮纯的那种啊,经常被其他三位(以上三位)黑到 XP

你们真的不要以为我的办公室只有四位同事啊,还有一位老板,详情可以跳过,毕竟在背后议论老板是错滴,大家要记住 :P 然后还有一位 Ms Wong. 赶脚这位也是办公室里的大人物老臣子,照样跳过。再来就是 Mr Wong. 额,看样子满敦厚老实,但同样在另一间办公间,所以不熟 :) 还有 Eric, 这个经常笑脸迎人啊啊,同样办公间不同,所以无法有什么特别的看法 :) 还有,Ah Ng. 赶脚这位经常神游,大家说话到一半,问他问题是,他都不在状况内。套用一句 Ms Ding 的话,你有什么重要的人生大计在想呢?

说了那么久,我好像都还没说到,我的工作到底是什么啊 /.\'
额,我是在一间替人处理所得税的地方工作的,工作内容就是帮人处理所得税。

不要以为真的是我处理的哈。我处理之后,要把 draft 印出来,然后交给其中一位同事替我 casting, 最后再交到老板手上替我审批。

(你们真的不要问我有没有出错,因为我一定不会告诉你我有

如果你问我,在那里工作开心吗?
我会告诉你:开心。其实每一位同事都很帮我,真的。不管是大事小事还是公事,每位同事都有在帮我。尤其是 Ms Ding. 她应该被我问到很烦吧(谁让她的座位在我隔壁呢 :P 然后不管什么时候,真的,工作时发生的什么事都好,都可以被我们笑到饱,我也不懂为什么啊(摇头 可能大家真的很随和而且可以开玩笑,然后也很接受我这个新人,所以处处都有再帮我 ;)

如果你问我,这份工作累吗?
我会告诉你,累。哪份工作不累呢,只是看你是出体力还是脑力而已。我的工作环境算是蛮舒服的了,有冷气,也不会热。工作内容也是对着电脑 key in 资料,然后整理后打印出来,交给同事审阅后再交到老板手上。老板审批之后,如果有出错的话,就交回给我,然后作出修改再打印。

其实工作的时间真的过的很快,转眼间,几个小时就过去了。眨个眼就到放工时间了。然后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所以啊,真的是打发时间的最佳方法 XP

只是这三个月是巅峰期 orz 我真的是每天都很忙,完全都没有聊天打屁的时间啊。早上去到办公室就是坐在电脑面前敲敲打打到放工时候。我的上班时间是 8.30am - 5.30pm 加上 OT (overtime) 的话,就是到 7.00pm(没办法啊,谁叫现在是巅峰时期呢 (耸肩 再加上星期六也要从 9.00am 做到 7.00pm 可想而知的累啊。

从来不觉得星期日有什么大不了,现在才知道,星期日真的很大不了。

因为是一星期里,唯一休息的一天 :/

好吧,由于明天还有活儿要干,今晚要早睡,就暂时更新至此。
有空还是会多多更新俺的部落格滴,如果大家不介意的话,可以追踪我的 insta 哦,因为会更新较多,或是要找我勾搭聊天的话,可以加我的微信号,我放工就会回复你们惹 :P

* insta : @shehjing
* 微信号 : xiaobii97

-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
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如有不便,敬请原谅哦 :)
っ 除了评论之外,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

ベ 请用词确切,勿使用脏字哟
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
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

*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