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y.

14. 部落格の故事 ♥ 我与它

** 文章略长,请耐心阅读**


        我的部落格,是全世界,最棒的部落格。不是吹捧、不是自傲,我的部落格陪我走过了,两年零二个月的岁月。两年,对其他人来说,或许不多。但是,对于我来说,两年,真的很多。虽然在近期内,我的部落格经历了一次的 “改朝换代”,可是依然不减我对它的热情。

我的开心;
我的难过;
我的任性;
我的不满;

我的所有一切,它都默默的替我承受着,就像一个妈妈那样,包容着我。

        那时的我,是十二岁。十二岁,一个正踏入青少年时期的时候。或许,在过去十一年里的我,还不明白什么叫做 “人生”。

人生,包括喜、怒、哀、乐。
人生,有友情、爱情、亲情。

        过去十一年的我,还没有体会到真正的 “人生”。我可以说是无忧无虑地生活着。或许我是个超级乐天派的人吧?因为我从来不会特别去紧急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不管是开心的、伤心的、愤怒的,我从来没有记过。可能在我的身上发生了一些很值得纪念的事情,可是过了几天后,我记得的仅是:那天我很开心咧!因什么而开心,我,忘了细节,仅记得大略。

        加上,过去十一年的我,单纯的连 Facebook 都不懂是什么。自从跟 “他” 熟络了之后,我才慢慢地认识了网络世界的一切。Facebook,是 “他” 带领我踏入网络世界的第一步。那个时候,“他” 是我最最最依赖的人。每次一开电脑,就立刻看他在不在线。好傻,真的。之后,在 Facebook 里,我认识了名叫 “Blogspot” 的东西。

        2009年 10月份,我的部落格诞生了。那个时候,我对部落格一窍不通,甚至是不感兴趣。因为,我不曾想象到在两年后的今天,我会如此依赖它。我的部落格,被我冠上很多的名字。我是个情绪化的人,连带的举动也跟着情绪化,我会因为心情的转变,而更改部落格的名字。而我,从来没有想过它的心情、意愿。

        一开始(还在十二岁的年纪),我对它,并不重视。一个星期,大概只有一篇心情帖子。又或者,两个星期一篇。最终,学校假期来了。示意着,我要离开小学,踏上青少年的时期了。也示意着,我要脱离对 “他” 的依赖了。

中学时期,大家分道扬镳。我跟 “他” 也就没有再联络了。

慢慢地,我将对 “他” 的依赖转移到它的身上。
慢慢地,我发现到它的好,并不是 “他” 完全能给的。
慢慢地,它成了我生活中最最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可或缺。

        从一开始的一个星期一篇帖子,到后来的三四天一个帖子,然后到现在的一天一个帖子,甚至一天两个帖子。我对它真的是越来越不可以放手了。每天一放学,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部落格。跟朋友的话题里,多数都是部落格。

        可是,原来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部落格的。当我开始接触部落格的时候,我会将我的每一篇更新分享在 Facebook。甚至我说过了,跟朋友们的话题,也都离不开部落格。但是,我最好的朋友却说:都不知道你玩什么部落格,整天得空没有事做。读书更好啦你。

        听到这里,我真的整个心寒了。我做的事情,你不支持没关系。你还要批评。不要跟我说什么批评是进步的原动力!我看不出来!因为这件事,我跟她冷战了一阵子。虽然后来还是和好了,可是我们都很聪明的,不去提及部落格,这个敏感的话题。甚至在 Facebook,我也不再分享我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就像消失踪迹了般,无消无息。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部落格是给那些真正想看的网友们看。为什么我选择使用 “网友” 这个对象?因为,在我日常生活中,根本没有人会欣赏部落格的好。我不会责怪他们,因为每个人对部落格的印象都不同。就犹如我的朋友对它反感,可是我却对它爱不释手。

        旧的部落格发生的那一件事情,着实令我心情低潮了好一阵子。甚至我还发誓不再接触部落格。可是再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加上网友们的鼓励,我重新多开了一个部落格,亦就是现在大家看到的部落格。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人毕竟不能永远活在过去。

        我当初就是秉持着这一句话,来写部落格。写部落格的目的,不是为了活在过去——而是为了写下过去。写下了过去的滴滴点点,往后再拿来仔细的咀嚼文字中所表达出来的感情,不是更有味道、更有意思吗?

        曾经,我说过:我要努力记下身边发生的每一件对我有意义、有纪念价值的事,而我,现在也正在实行着我说过的东西。之前两百多篇的回忆在一夕之间消失了,没关系。虽然心底有些遗憾难过,可是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止这两百多篇的回忆。

        本来只是记录生活点滴的部落格,却被我掺杂了一些部落格教程与素材。一开始的目的,是为自己记下这一些教程。代码,我不会特别去记。当我想到那个效果,想用的时候,就会拼命翻那些代码出来。可是这一开始的目的变了质。

        我开始对那个名叫 “关注者” 的数目抱有了执着。当部落格的关注者人数上升时,我觉得很开心。真的。但是,在我的部落格被删除的那一刻,我突然发现:其实,关注者人数并不重要。在我的它经历了那件事后,大家觉得我对关注者的执着、在意,还有用吗?不好听的说一句,要是我的部落格再一次被删除,我岂不是要哭爹喊娘什么的?这样,没有用。最有用的解决方式就是:不要对关注者抱着执着。

如果你有那样的想法(不对关注者抱着执着),你,会活得更快乐 

        2011年 10月 29日,旧的部落格在一夜之间,被谷歌删除了。一开始,我的确很埋怨谷歌,埋怨它,为什么要删除我的部落格、为什么 要让我所作的努力都白费掉。可,至今,我不会在埋怨了。因为谷歌的举动,让我觉醒了。部落格,不该成为让我满足心里欲望的工具。它,应该成为原本的它,那个记录我的滴滴点点的它。

        新的部落格,依然还有教程、素材。可是,我不会再执着于关注者了。关注我的部落格是大家的自由,你可以选择要或不要,没有勉强。教程与素材,我偶尔会更新,部落格还是写回生活的点点滴滴好。

不要让你的它变质。

我的部落格,我很爱。
我的它,谢谢你包容我的一切。答应你,不会离弃你、不会背叛你。

这篇帖子,没有华丽的修饰词、没有深奥难明的词汇。有的是我内心最想对它表达的情感、有的是我部落格成长以来的日记、有的是我对它以后的诺言。

一辈子的它,谢谢你,我爱你 

1 comment:

  1. 寫出最真實的感情比任何一句優美字句來得更好 =)

    希望你以後對它承諾不變哦 =)

    -- 已閲

    ReplyDelete

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
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如有不便,敬请原谅哦 :)
っ 除了评论之外,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

ベ 请用词确切,勿使用脏字哟
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
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

*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