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y.

3. 心淡

如果你是我的部落格读者,

你应该会有看到右上角出现了一个移动状态,

也会看到移动状态里写的东西。

没错,状态的确是写着:

制作订单到一半,忽然看到一些东西,mood 直接 down. 考虑着还要不要开放订单了。

嗯,我会考虑撤掉 [订单] 这项服务了。

⊱·分·割·线·⊰

其实原因很简单,你看看我这篇帖子的标题就知道了。

我承认,我收到订单后,并不会在第一时间帮你制作,而是会拖!拖好久。不过,再怎么久,我都会在 1 个星期内制作完成给你(突发状况除外)

可是呢,我发现许多博友们都很喜欢 [一脚踏两船]。或许我这么说会得罪到你,可是,我是站在我的立场来给予评论的。如果你不喜欢,我欢迎你对号入座 :) 何为一脚踏两船。就是说,你在 A 的部落格下了订单后,又在 B 的部落格下订单。

或许你可以说:我只是想要多种选择,不行吗?

行,我没说不行。可是,在你这么做的当儿,你有没有想过部落格博主们的心情?博主们并不会想要你,拿他们的作品去比较。替你们免费制作素材,可以说是友情上的帮忙而已,因为我们并没有收取任何的利益。

你或者会说:切!没有收取利益?你帮我们做这些素材不过是想要我们帮你宣传部落格而已嘛!

如果你看到这里,而你心底正在说的话是 上面 那一句回答时,请你摸摸你的良心,问问你自己,在你拿到了你要求人家帮你弄的素材时,那个人有没有叫你分享 他/她 的部落格,有没有要你特意在你的部落格写一篇感谢 他/她 的帖子?有没有?请对着你的良心说。

我知道,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部落格放上最最最最美的素材,可是,再怎么美的素材,美不是美在它的外表,而是美在帮你制作的那位博主的心意!

你可能会想:妈的!还不是在为你的委屈强词夺理。

博友们,或许我真的是有感到那么一丝丝的委屈,可是我并没有在强词夺理。我相信,应该不是我一个人有这一种感觉 :)

追求 [美] 是每一个人最原始的性格,我也不例外。可是在你要求了那位博主帮你制作的素材以后,却不采用那个素材,你不觉得你很残忍吗?那种感觉,就好像你呕心沥血的替一个人做了那样东西后,那个人却嘴角撇撇,说声谢谢后,就不当做一回儿事了。博友们,你们知道吗?你们这么做就 = 在践踏着那位博主的心意。

之前的那个部落格,我也有遇过这种事情,可是我总是微微笑,说一声:没关系,追求 [美] 是大家的权利。可是,至今,我实在是不能再说一句:没关系。有些博友很可爱,在让那位博主 “受过一次伤” 后(我指的是践踏过那位博主的心意后),还喜欢在伤口上撒把盐。就是在向 他/她 下第二次订单。而在同一个时间里,你依然在向 B博主 下订单。而同样的结果是,你又再一次践踏了 A博主的心意。

博友们,要是你觉得那位博主做的素材你不美,那你何必再向 他/她 下第二次的订单呢?你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态再下那第二次的订单?我没有答案。

我知道,我是一个很会拖的人。你跟我下了订单之后,我并不会在第一时间制作给你。这一点我在刚才也提过了。或许有时候你会看到在你下了订单以后,你还看到我在更新部落格文章,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帮你制作你的素材。

可是,你再想深一层,我没有收取你的利益 = 我没有义务帮你做。只是,我答应过你们的事情,我都会做到,也会尽我最大的能耐去帮你们制作每一样素材。看到这里,

你或许会说:活该!没人叫你要开放订单啊!

可是,你们想过没?为什么我要开放订单?我要开放的订单跟你为什么要下订单的原因一样。=] 我要开放订单是因为,我清楚明白,有一些博友们并不会使用那些制图软件,如:ulead、PS、可牛等。所以他们才得通过我们这些所谓的 [订单] 来获得他们想要的素材。

谁不喜欢独一无二?谁不喜欢做特别的哪一个?所以,你们才会想到要 [下订单]。我也没有看过说哪一位博主会制作一样的素材来发给两个不一样的人 :) 这个叫做,‘独一无二’。

我另外再提供一些例子。刚刚我已经说了,我制作素材的速度有点儿慢。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吧,很多博友会再另外找过部落格去下订单。可是,当你这么做的当儿,你可不可以通知我一声,告诉我你要取消订单,因为我的速度有点慢,或是什么的。只要你肯通知我,随便你呕什么理由给我,我都可以接受。偏偏,你们连通知一声都不肯。拜托,我有那么难找到吗?我一天最少有 2 个小时对着电脑;4 个小时对着面书。看你是要留言在面书给我,还是留言在部落格给我,我都一定会回复你们的。这么简单的事情,你们都办不到吗?

好,撇开不通知不说,我说另外一样。你嫌我的速度慢,跑去跟另外一个部落格下订单,而且又没有告诉我,那样就算了,我不计较。问题是,当我制作好了以后,在你的部落格的 cbox 留言给你,你竟然给我无视?你留回一个言告诉我你看到了,可是却不能使用,因为已经要求别人制作给你了,我都还可以接受,可是你竟然该死的给我无视?

你可能会说:或者那个人并没有看到你的留言呢?可能 他/她没有上线呢。

拜托,那个人的部落格天天在更新你告诉我 他/她 没有上线 ?! 那个人在自己的 cbox 里面回复别人的留言,你告诉我 他/她 看不到我的留言 ?! 那个人的眼睛是有 system 的是吗?可以自动过滤掉我的留言 ?!

你看到这里,可能又在心底说:你现在有时间在这里发唠叨,却不去制作你的订单,难怪人家要跑掉啦!

慢工出细活,我做订单做到一半,忽然间给我看到这样的事情,就好像一个结了婚的女人,发现她的老公在外面有另外一个女人那种感觉,你叫我怎样平复心情去制作我的订单 !? 或者,在我遇到这件事情时,我一开始的感觉是委屈,可是后来在我打这一篇帖子时,我的感受是生气的。

状态里的事情,我会仔细考虑,明天应该会有所决定了。至于我以上的文章在说着那个人是谁,我不打算公开名字。是你就是你,不要试图抹掉你曾经做过的事情。=] 也请你们,不要:对号入座。



10 comments:

  1. 加油...!!我也是这样觉得..我也有看到跟我下订单的博友跟其他人下订单...看到之后,心也是很不舒服的...也没有出声,就小事化无..我觉得如果要下订单的话,就选择其中一个...不要再同时下两边的订单...还要是一样的订单..如果下订单之后用了自己制作的订单之后再换就没关系...毕竟那些博友都有用过自己制作的素材..不会浪费自己的心血..追求最美的东西是每个人的天性..但是,也不要太过分吧..认同吗??

    ReplyDelete
  2. 如果为了这种事那么影响自己的心情,我会支持你停止接订单。其实像你说的,你没义务帮他们做,他们更没资格让你那么泄气 :)

    ReplyDelete
  3. 我本身也下过订单,虽然最后没有很满意,但我还是用着那位博主帮我做的,这始终是她的一番心意 :D

    ReplyDelete
  4. @Caelyn 箖 ❤

    谢谢 :) 你说的对,不过我还没决定好^^
    呃,你说的那个博主该不会是我吧?因为我帮你做过订单啦~ xD

    ReplyDelete
  5. @elaine

    我很赞同 :) 问题是,他/她 连理都不理你,当你是透明的,这样不算过分吗?

    ReplyDelete
  6. 是咯...如果自己制作了之后,下单的人又没有什么表示,又没有说可不可以...如果不喜欢,又不说一声,不理不睬的,也没有说一声谢谢..不是说在乎那一声‘谢谢’...但是,也是要给回应...如果不是,自己又不知道那个人到底想怎样..

    ReplyDelete
  7. 做你喜欢做的事情就好了啊。我本身的部落格也曾经受到很多人身攻击,时不时就有一个来酸我,可我还是风雨无阻的写 blog,做我爱做的事,生命是我自己的!我都完全不理这些人的。或许你可以定下这个条例呢?制作后没有使用的,请告知原因,否则下不为例。

    加油!:)

    淑慧,
    丰丰三心之记

    ReplyDelete
  8. 我也是有遇过。他们拿了后说了很美!到最后都没用。那我还花时间去帮他们做干嘛~你说的没错哦~!支持你!

    ReplyDelete
  9. 好像只是玩玩我那样!不要被那些人破坏你的心情。我们很多人都挺你!你也不想让别人对你失望吧~加油!!!

    ReplyDelete
  10. @elaine
    真的,有时还觉得蛮为难的 :( 下了订单,却什么表示都没有。

    @淑慧
    淑慧姐,谢谢你的鼓励 ^^ 还有你的意见哦,我决定要下一个条例了~ :)

    @ღI'm mrs cindyღ
    谢谢你的鼓励~咱们同是天涯沦落人 xD 我知道有很多人会挺我,我也不会让自己颓废太久的:) 我本来就是一个乐观的人,BTW,还是谢谢你 ^^

    ReplyDelete

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
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如有不便,敬请原谅哦 :)
っ 除了评论之外,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

ベ 请用词确切,勿使用脏字哟
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
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

*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