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
不管如何,我比你努力,比你好,比你更问心无愧。

2017.02.22

[讨论] 不化妆就不是女生吗?


其实会想到这个话题是因为,前一阵子打了一个为期三天的兼职工。在家居展当promoter,派宣传单和介绍一下公司的产品这样。然后呢,老板算是个年轻人吧,最多25-30岁。因为是通过网上接触(之前彼此没有见过面),他对我的要求就是 formal 服装(据说显得专业哇 :O )和淡妆。化妆这一部分我就很诚恳的告诉他,我没有化妆品。想了一下他就说:好,没关系,这样也OK。

第一天工作了,混得比较熟之后,他就说:为什么你不化妆,很奇怪诶。哪有女生不化妆的?

咳。

什么叫「哪有女生不化妆的」?至少我认识的女生朋友大多数都没有化妆啊。
而且据他的观点,不会化妆 = 宅女
我虽然不喜欢出门,但我自认距离「宅」我还有一大段距离。
而且宅女的交际关系通常就是:电脑、网络、家人、动漫、追剧。(朋友较少)
我个人觉得我的交际关系正常的很。
所以请问你从哪里得出 不会化妆 = 宅女 的结论?

的确,适当的化妆是对场合、对外人的一种尊重。
但是,不化妆并不等于对场合对外人就不尊重了啊。

也不是说,不化妆是因为对自己的样貌很有自信。
只是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加上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里,家人亲戚也不是那种经常带妆的人,所以自然而然的个人也就没有化妆了啊。
加上,我的生活环境其实也只是很单纯的家里、校园、和朋友小聚这样。
这样的生活圈子,其实有化妆的必要么?
PS: 我指的是在17-19岁这个年纪,化妆真的是一个必须吗?

我个人是只会画眉毛和涂唇彩。
距离 “化妆” 其实差很多。
我个人印象中的化妆是:foundation、隔离爽、鼻影、腮红、唇彩、眉毛、睫毛、眼线、眼影等等等。
虽然不会化妆,但这些基本的词语我还是懂一咪咪的(呵呵)

所以,其实我想说的是:
化妆是不是一个必要,见仁见智,当然也见场合,见你自己的职业啦。
(不可能你叫一个艺人模特儿不化妆吧)
对我来说,我的日常生活里没有什么需要到化妆的场合。
或许等以后踏入社会,踏入职场,化妆是对我的基本需求,那当然我会去学习啊。

但是我是坚决反对「如果女生不化妆就不算是女生」的这个说法。
有些女生天生丽质你不给么。
啊不是啦,带妆可能是种负担,而且对皮肤也不好。
所以不是不化妆的,都不是女生是宅女。
女生也能不化妆,只要自己觉得没有必要的话。

 各位看官请不要误会哈,博主并没有在批评化妆的妹子。我只是在讨论一个叫做「如果女生不化妆就不算是女生吗?」的话题。这两者是有很大区别的,我并不想文章一发了,引来一堆的骂声哈(汗)

有意见欢迎在左手边的留言箱或者在文章底下留下你的评语哦,谢谢 :)

    题外话    
这篇文章码了好久的说,但一直都不能结束。
(因为有东西做,不然就是突然想不到要写些什么)
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结束,嘿嘿。
希望大家看文愉快,帖子陆续有来(笑cry 我还有还几篇帖子还在更新中 捂脸

6 comments:

  1. 我活了23年,化妆次数真的是十个手指数完。而且我个人觉得,在必要的场合化妆是可以(我脸少许敏感所以一般只是画眉看起来有精神跟喷保湿雾水),我连正确的化妆步骤也真的知少......他让你觉得不化妆就不是女生,他确实肤浅了点,没必要跟他一般见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恩 其实我的脸也是属于敏感类型 :S 尤其两边脸颊 orz
      我一般也是画眉和擦唇膏而已!哈哈哈 XD
      对于步骤我也是一窍不通(耸肩 管它的 哈哈哈
      其实也没有跟他见识那么多 只是刚好遇到所以就拿上来讨论讨论了 哈哈

      btw, 谢谢你的留言哟!^^

      Delete
  2. 我也没有化妆的经验,也很少化妆,最多画个唇膏...
    通常只会在出席宴会才提起心肝,好好的整装一下自己的样子
    对于我来说,不化妆比较自在,或许是自己已经习惯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一个唇膏+眉毛就没有了(笑)
      我基本上连去宴会也是这样,因为化妆的经验和功夫实在是少得可怜买噶 TAT
      真的,的确是不化妆比较自在。
      打个比方,画了眉毛,突然眉间有点痒,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汗)

      btw, 谢谢你的留言哟!

      Delete
    2. 我会多来这里看更新的,也欢迎妳前来我的部落格闲逛哦~
      http://traveltrain.blogspot.sg/

      Delete
    3. 好哒~已经关注了你 ^^ 亲你去过好多地方旅行啊~~O(∩_∩)O

      Delete

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
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如有不便,敬请原谅哦 :)
っ 除了评论之外,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

ベ 请用词确切,勿使用脏字哟
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
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

*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