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y.

Bloggie // Like VS Unlike

你可以批评我,可是不能改变我。

于是,俺效仿 HoWan ( Coconut )AhhXuan 来了一篇关于部落格的话题。嗯、怎么说,是她们给了我一些灵感来写这一篇文章的。当然,我没有抄袭她们的内容,毕竟我有我自己的看法,何必抄袭别人的?Like VS Unlike。我这个人对于这个可是强烈的有性格啊。 当然,每个人对于『美 vs 丑』,『喜欢 vs 不喜欢』都有不同的价值观以及看法。你可以批评我的看法,但不可以改变我的看法。

喜欢。
喜欢的定义是什么?对我来说,喜欢一样东西的时候,看着它的时候,会觉得很舒服,很开心。而且。会对它爱不释手,甚至有那种每天想要看上一回的感觉。 所以,如果我喜欢你的部落格,即使你没有更新,我还是会每天去你的部落格看一看,逛一逛。

1. 素雅的部落格
众所周知,部落格是一个让你分享生活点滴、教程 / 素材,甚至是任何你想要分享的东西(当然,指的是正面思想的东西)的一个平台、空间。进而,我喜欢那些会顾虑到访客的感觉的部落格。她们会就访客的角度,去设计自己的部落格。祈求设计出一个,自己满意,访客喜欢的平台出来。

■ 每一次设计部落格的时候,大家其实可以为你们的部落格想一个【主题】/ 【风格】,然后根据那个主题以及风格来设计。这样的话,颜色搭配、挂饰点缀,就会搭配得很好了。那么,访客也会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啊。

2. 柔美的音乐
欣赏部落格的同时,如果能配上一些柔美的音乐,那就叫做『锦上添花』了。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失眠的人士,需要靠着一些轻音乐来助眠。因为柔美的音乐(咱俗称抒情歌曲)可以帮人沉淀情绪呀。

■ 于是,俺推荐大家,为你的部落格添上一些柔美的抒情音乐。而不是那些 ROCK 到人家想揍你的音乐。

3. 五彩缤纷的内容
空有外壳(设计),是没有用的。没有内涵,you are just a piece of SHIT. 是嘛是嘛。难道不是吗?再美的部落格,是,是会吸引很多访客的关注。可是,再美好都好,你没有那些可以吸引人家的内容,就算关注了,还是一样可以取消关注啊。那句咋说来着,关注了占位子啊。

■ 想要为你的部落格吸引访客,可以建议你发布素材。若你精通十八般武艺(P/S : 指的是代码神马之类的),可以发布教程。若是对旅行,吃吃喝喝很有那个 sense,也可以发布关于这些的帖子啊。

■ 可是,我必须很强调很强调!你真的是要明白 + 很会代码,才好发布教程。不要只是半桶水,and then 那些教程全部是拷贝别的部落格的。小姐先生,只要是会代码的博主,看你发布的教程,就可以知道你是拷贝,还是靠自己的努力去设计、编写那个教程了。滥竽充数。你是不是真的会代码,博友们问问关于代码的事情,就可以知道了。

喜欢。结束。Actually, 大致上喜欢的部落格的特点都 list 了出来。好的部落格,不需要太多点缀 / 装饰。内容才是王道啊。 啊,有一个很不可能的希望,就是希望大家的部落格都可以朝着这方面去设计(? 难啦。好吧,喜欢说完了。说说我不喜欢的部落格类型。

不喜欢。
对于『不喜欢』这一词,大家的定义又在哪里?当我去到一个不喜欢的部落格的时候,我会随便看看,然后离开。留言嘛,就免了。因为你给我的第一印象已经很差了。我没有再针对任何一个部落格,甚至也不代表说,我去了你的部落格,不留言,就不喜欢的意思。有时候只是很懒惰留言罢了。没有任何的 comment,难道你要我写一句:路过 X),这样吗?有意思吗?

1. 小白
我真的真的很讨厌小白,却也不能奈它们如何。啊,大家不知道什么是小白么?小白就是俺们俗称的『拷贝猫』啦。抄袭。不一定要原原本本的抄袭,风格上的抄袭、概念上的抄袭、创作上的抄袭,都是抄袭的一种。其实,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要抄袭? 有自己的风格,不好吗?我会因为有自己的风格,被人家称赞而感到骄傲。可是却不会因为抄袭人家的风格,得到称赞而感到骄傲。

2. ROCKIEEEEE
是 ROCKIEEEEE 不是 ROCKY 啊。音乐风格 - ROCKIEEEEE。俺俺俺无言了,你可以放 ROCKIE 的歌曲,可,好歹不要将音乐播放器藏起来吧?俺,找不到呢。所以,放了 rock 歌曲的亲们,记得将你们的播放器放在显眼处,方便人家 = 方便自己嘛。

3. 卡、慢、杂
◆ 你有试过去到某些部落格,网速突然变卡,好像蜗牛背着重重的壳儿在爬吗?
◆ 你有试过去到某些部落格,scrollbar 突然失去 function,scroll 不到,然后卡在那里。接着就会弹出一个框框,告诉你 The program is not responding.
『冲啊!瘦薪兵团』教会我们一件事:唔要的东西,就要一刀切!所以啊,那些装饰的东西可以放,可是不要多。

所以啊,sidebar 的 gadget 适可而止就好。不要太多,重要的就好了。

4. 字体大小
字体,建议大家放在 13px , 14px 之间。太大,我不是盲的。太小,我就来变盲的。有一些部落格就是喜欢把字体放到。亲啊,那个不是伤眼,还伤神啊。要知道咩,俺们 90后伤不起呐。所以,部落格的字体要适合各个访客。先前说过了,我喜欢那些会顾虑到访客的感觉的部落格

5. 排版方式
其实,我对于三栏排版法很反感。可是!可是!如果整体宽度你放的适合的话,三栏排版法我还是可以接受的。问题是,三栏排版法会导致帖子栏变得不特别,不特出。这样你的主谓对象就会搞错了。访客一进到你的部落格时,注意到的不是 post,而是旁边的 sidebar 栏。

问题是,若要把帖子栏变得特别,让人一来访就注意到,sidebar 栏就得变小。看起来整个部落格就是挤在中间,密密麻麻的。 一字之曰:乱。所以,我还是 prefer 两栏的排版方式。你是不是呢?

这篇帖子已接近尾声,看到这里,你的想法是不是跟我一样?或许不是吧。如果你觉得愤怒(因为我不小心说到的就是你的部落格),那么,我先跟你倒一个歉。可是我不会改变我的想法,具备好的接受能力,也是一个博客们应有的态度。你可以不认同我的看法,可是却不能改变它不是么?
认同不认同,都欢迎留言。
认同的,在帖子给我一个赞。
不认同的,在帖子留个言给我,告诉我你的想法。

1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不小心将亲的评论删除了 x(
      miyaneh~ 我觉得亲的部落格算是很体谅来访者哦 ^^
      至少颜色搭配的不错、不会看了眼花缭乱 ^^

      Delete
  2. 呵呵 亲的也很好啊 !
    本人觉得粉红色配蓝色很美 :) 所以就朝着这个方向去设计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
      其实有了明确的方向,设计起来就会好看很多了、
      也没那么烦恼 XD

      Delete
  3. 阿晶晶(不介意我这样叫你吧?)
    很赞成你这篇哦,还有你觉得我的部落格怎样呢? 给点意见哦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介意啊、;)
      感觉很很很亲切 xD

      子的部落格很赞,只是个人觉得小工具标题 n 内容之间太密了,感觉很窄、
      若是能够弄宽一点会更好看啦 ^^

      Delete
  4. 阿晶你好哦,你的边款怎么弄的啊~好美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恩、;)
      我的边款是使用 PS 制作的、可是并没有发布相关教程,因为太复杂了。
      我只发布了【添加整体部落格背景】以及【日系整体背景图】,
      两个都是用在部落格的。希望帮得到你。:)

      教程:http://angelbii.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23.html
      背景素材:http://angelbii.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21.html

      希望以上的解说令你满意。BII.

      Delete
  5. 寫得很好 :D
    你的背景做得很美、我嘗試過做、可是位置怎麼做都不對。>3<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
      位置?只是 setting 在中间就对了的、

      BII.

      Delete

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
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如有不便,敬请原谅哦 :)
っ 除了评论之外,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

ベ 请用词确切,勿使用脏字哟
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
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

*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