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y.

[旅游日记] 五天四夜中国广州之旅 - Part 2 *附中国行贴士

终于舍得来码我的第二篇中国之旅了。

第一篇请戳我
Day 2 -
好吧,就像之前所说的,我预定的行程全都不按部就班的来(对我这种在某些事情上很完美主义的人来说,这样真的很!折!磨!)

▲ 上下九步街

好吧,第二天早上就很不按部就班的去了上下九步街。上下九步街,得其名,由上九步街和下九步街组成,很长很长的一条街。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是早上(接近中午吧),所以街道并没有摆任何的摊位,只有街道两旁的店铺做生意而已。据我的中国好友说,晚上的时候这条街会摆满档口,无敌多小吃无敌多卖小饰品衣服鞋子等等等的档位。

所以说,我们在错的时间去了错的地方

反正如果去中国广州旅行的话,这个景点是非去不可,而且一定要在晚上去哦!(力推)
当天的早餐就是在九步街里的「荔湾美食家」解决的。这是一个类似 food court 的地方,里面有很多种食物可以选择,比如:炸酱面、海鲜面、韩国餐、烤鱿鱼、饺子等等等。如果想要融入一个地方的文化,除了路边摊,我觉得类似这样的food court 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 照片我是没有拍到,但是有影片,如果有时间的话会给这五天四夜的行程做一个简短的影片如果 我是说如果 

发现4:在中国这里,你会发现,饮料是很贵滴。所以如果是背包游的孩砸们,建议随身携带一支水。我给大家说一下那个价钱哈,一杯橙汁(据说是橙汁)要价 ¥20(马币约RM13)个人觉得这个价位……这么走路,一整天下来应该会很渴吧,如果一整天都要一直买水喝的话……$ $ $ 大家可以自己算一下。

对了对了,在上下九那里不能不提到一个饮料店:泰芒了。表示这个名字让我印象好深刻,是芒果冰沙的饮料,超~~~大~~~杯~~~derrrr,要价 ¥30(马币约RM20)但是这种也不算是解渴的饮料,顶多是饭后甜点啊(笑cry  所以如果要尝鲜,我觉得这个是不错哒 ~

※  ※  ※

由于早上的上下九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所以中午的时候我们就打算到批发城去。

重点:其实这趟的广州之旅不算是游景点的旅行,比较倾向商业化,因为有打算在广州的批发城批发衣服呀~

我们第一次到的批发城是白马时尚广场    为什么写是第一次呢,因为之后还有再去另外的 XD 照样的照片没有拍到(当时还下雨呢)但是拍到了影片。就是那啥,blogger 上传影片的格式和方法我不稀饭,所以就不上传了。如果勤劳的话会一并放进去之后(还没存在)的影片里 

这中间就发生了个小插曲 2333333 表示支付宝突然被屏蔽使用(因为存在安全风险)搞得我们被卡在批发城不能归家 内牛  然后要一系列的证件核实巴拉巴拉反正浪费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在批发城就为了解决这事情,重!点!是!提交了一系列证件还不能解屏哦,要等待审核巴拉巴拉的。最后只能搭乘计程车(出租车)回家。

PS4:出租车和滴滴打车是不一样的哦。出租车是跟我们这里的 taxi 一样,而滴滴出行则是我们这里的 Uber/Grab,但是我个人是会比较推荐滴滴出行,比较便宜,而且常搭的话会有优惠券,或者使用微信钱包付款时不时也会有折扣券/优惠券喏~~

回酒店之后呢稍作休息我们就到外边随便吃了个午餐。但是下午之后的行程有点少,因为当时还下了雨,下雨的话,除非逛商场,不然通常都只能在酒店里面休息看戏(笑cry

第二天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的晚餐!晚餐在海底捞解决。先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海底捞哦,海底捞是中国一间火锅店的名称,就是吃火锅的,名字叫做海底捞。为什么那么值得一提呢?因为真的很好吃、服务很棒、重点是价格不贵!


对于火锅底,番茄汤底是一个不可不选的汤底 叹号x10000000000
因为是鸳鸯锅,所以我们选了一个番茄汤底,另一个则是麻辣烫底。它的麻辣是有分程度的:微辣、中辣、特辣。我们选的只是微辣而已,我个人对辣其实还好,普通的辣还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里面,只是这个真的是太辣(虽然只是微辣)了!(哭)

* 如果各位不是特别特别能吃辣的,选择微辣就会刚好了。如果是完完全全不吃辣的,奉劝大家还是选择其他的汤底比较好哦。


像我们这样吃,大概吃了约 ¥400(马币约RM270)。点的分量还不少:羊肉、鱼肉、海鲜、田鸡、金针菇、刀削面、鱼丸、馒头巴拉巴拉等等等。反正到最后是五个大人加一个小孩都吃的饱饱的,还要剩的……………………哦,对了,如果你点了刀削面的话,他会有师傅到你的座位表演如何制作(??)刀削面的哦,反正是各种甩 翻 弹 :o 重点我们点了两份,两次来的师傅都是帅哥么么哒 (づ ̄ 3 ̄)づ (重点误 呃

好吃就不说了,我算是蛮挑剔的了,在广州五天里面各种早午晚餐,这个算是我吃得最最最满意的一餐了,价格你们可以自己琢磨,我觉得这个价位(而且还是那么多人) + 食物的味道 + 服务,算是真的真的很值得了。

然后不可不提的就是它的服务,100% 的好。原谅我是刘姥姥进园,是我没去过所谓高档的餐厅么,还是其他的餐厅都是这样的?首先我们去到的时候,人真的超级无敌的多,问了柜台拿号码,他说大概还有100++ 才到我们…………卧槽。100++,预计等待时间一小时到一小时半。进到里面呢,它是有一排等待的座位在外围一点,坐下后各种茶水马上送上,还有各种小吃零食一盘盘的来,看到我们有小孩还主动说会拿蒸蛋给小孩(表示不懂是免费赠送的还是已经算钱了 orz)。表示茶水是酸酸甜甜的梅子水,我 觉 的 很 好 喝  因为在那边等的人,用眼睛看到的,都有几十桌了,而且环境也蛮吵的,我的表哥就有点坐不下去了(只是等了一下下一下下而已啊 > < )要走的时候,有个领班小姐就说:不然这样吧,我先让你们坐吧。(⊙o⊙)… 表示原本要等一小时到一小时半的呢。等了大概十分钟我们就坐下去吃了。

 这样对前面在等着的人真的好吗……好吗……好吗……

坐下后,围裙、热毛巾各种奉上;
对了,长头发的女生她还会提供发圈给你;
吃饭狂按手机的人,她还提供了透明塑料袋一个给你装手机,防止热汤喷到之类的;
如果你是有戴眼镜的,他还会给你那种抹眼镜的湿巾,因为热气会让眼镜变蒙;
如果饮料没有了,不需要开口她就会自动给你续杯了;
吃着的时候,(火锅很热的嘛)各种冷毛巾供抹脸抹手也是一直奉上。

这个服务不给100分都对不起自己了,真的。

回来马来西亚之后,我曾谷哥搜了下,在KL区也是有一间海底捞哦,应该是在马来西亚的分行,服务有没有那么好我不知道,但我的表哥表嫂在新加坡有吃过,表示服务真的如中国一样棒棒哒~所以我觉得 KL区的服务应该也是不错棒棒哒!

表示晚餐之后本来想要到有 “小蛮腰” 之称的广州塔去看夜景(许多滴滴司机都强烈推荐在广州晚上的去处)但是因为下着雨,所以这个行程就这样被取消掉了。

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的话呢,就是走走逛逛吃吃,除外,特别的事情有发生一件:
 就是坐滴滴的时候(这里的Uber/Grab)它会显示你的所在地到你的目的地的路途,然后计算大概的价格(也就是最靠近的路途,以最低的价格去到你的目的地)当时是我们吃完了晚餐要回酒店。*晚上的街道有点堵塞* 表哥就顺手拿起手机看内个地图了,结果就发现司机没有按照原本的路来走,而是绕了一个大点的圈。其实我的表哥也不是那种很计较的人,他只是很随口的就问了句:欸,不是应该在那里左转么?

司机不知是心虚还是什么(?) 立马把apps给停了(就是说车费算到那个点而已)然后就解释了一堆不知道什么 *说的有点快,而且是很正宗的中国话,听不清楚啊 > <* 就这样把我们载回了酒店。

之后回到酒店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才恍然大悟:我们该不会是被骗了吧?(笑cry)
但是想在大家也是混口饭吃,而且之后也马上把apps给停掉了,也就算了吧。
可其实也有可能是当时交通情况太糟糕了,所以司机才会绕远路呢。

第二天就这样过去了。

▲ 充满雾气的广州 - 傍晚

待续

说好的尽快发布,我还是拖了差不多两个星期。我还有Day3和4呢…………(望天撇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
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如有不便,敬请原谅哦 :)
っ 除了评论之外,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

ベ 请用词确切,勿使用脏字哟
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
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

*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