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y.

我是个任性的朋友

Pick me, Choose me, Love me.

 上图是我最爱的一部医美剧《实蕾》中的两大女主角,Grey & Christina. 有木有亲也同样有看这部剧呢?表示这是一部长寿剧,目前已经累计到了第12个season,但老粉我只停在了S10便看不下去了。因为主角走的走,死的死,我的 McSteamy在接下来的season也会死掉,让人怎么看呢 

言归正传,夜深人静突然想要来矫情一下,发个感谢文还是什么的。

其实吧,我是一个特任性的朋友。
我不是个会花时间经营友情的一个人。
秉持着:朋友在精不在多。
所以,我的朋友并不多。
即使有些有潜质成为好朋友的朋友,都会因为我的疏忽而远离我。

有时候在划面子书的当儿,看到某某小学朋友跟另一个小学朋友的温馨合照时,会突然很羡慕。
说真的,我的小学朋友,大多失联,即使有联络,也或许是偶尔在街上看见,然后摇个手点个头这样。
偶尔也会好奇,到底大家是怎么去经营一段从小学到大学,更甚从幼儿园到结婚青年时的友情呢?
我所指的朋友是那些会经常聚会,可以搭肩揽颈的朋友。
对我来说,最长的友情就是从初中一直到现在的那几位朋友。

我不是一个热情的人,甚至可以说是冷淡。
只有在家人面前,我才会是热情开朗的一个人。
对于朋友,不管是好朋友挚友闺蜜还是什么,我总是淡淡的。
只有在我有心情的时候,我才会热情才会参与大家的话题。
如果恰巧碰到我不舒服、心情不好的时候,我真的可以静静地一个人坐在一旁划手机。

我不知道身为一个好朋友,我应该做什么。
如果参考我身边的朋友,那就是每天(或经常)在面子书微信等聊天,隔三五差就出门逛街看戏。
但若放在了我身上。
面子书微信我不常开,除非心情好。
出门逛街看戏不常去,除非心情好。
整个学校假期,我可以不跟朋友联络,除非心情好,除非有重要事情联络。
不然,放假中的我,真的可以用 与 世 隔 绝 四个字来形容。

当我的朋友很辛苦,因为我不会给你惊喜不会经常关心你,除非我心情好。
当我的朋友很辛苦,因为通常我会对你要求很多,自己却主动付出很少。

其实我知道这种单方面(对方)付出的友情维持不了多久,但是我做不到主动。
可能是性格使然,我做任何事都是依据自己的心情,很情绪化,但我个人觉得很真。
虽然这种性格并不被大多数人喜欢甚至接受,但谢谢一路以来陪我的朋友你们宽容地接受了。

在我认知里的友情,或许就是像Grey和Christina一样。
累了痛了都不怕,因为清楚地明白身后总有一个可以让你依靠的人。
冲劲来了的时候,也不会有顾虑担心,因为清楚地知道身后的那个人一定会给你她所有的支持和鼓励。
生气的时候,你可以抓着她说一大堆的废话脏话,因为你知道她是那个永远都不会嫌弃你没有形象的人。
郁闷沮丧的时候,你可以一通电话打给她,噼里啪啦的发泄一大堆,因为你知道不管多晚多累她都会回复你。

这样的友情是我向往的,当然我也得到了。
你们都知道的,虽然我是那么的性格怪异那么的不堪,但是你们明白的,我只是冷淡了一些,并不是不珍惜。
只要你们有需要,我总是会给你们我能力上能给予的一切 

深更半夜,莫名地就这样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大篇矫情的话。其实……就是想让大家知道其实博主还活着的,部落格还持续经营着的(喂)没有啦,以上的内容都是真心的,所以也希望大家可以珍惜一下自己身边这样的人哟。

夜深啦,大家早点洗洗睡吧,俺也要睡喽,明天要早起温习呢 


2 comments:

  1. 我也是覺得朋友不需要多,最重要彼此都是真心的就好了。
    我在中學沒什麼朋友,有時候還會檢討一下自己,到底是自己太過孤僻還是她們不適合我,
    因為我確實不是孤僻的人啊,我可以玩的很瘋,也可以很安靜的坐下來當個聆聽者,當個守口如瓶的人,所以現在過了這麼多年,我真的覺得可能是她們不適合我吧。

    ReplyDelete
  2. @阿Moon
    对啊,最近生病了,越发觉得朋友真的不需要多,有那几个在生病时会知道会嘘寒问暖的就够了。
    我在中学时同样也是没什么朋友,大概是性格关系吧(笑 我的性格的确是满不讨喜的。
    我跟亲算是同一种类型的人,我的好朋友都说不认识我时觉得我是个骄傲然后冷冰冰的人。认识我之后才知道原来我是个粗心大意大剌剌的女生,形象瞬间破灭 orz
    不适合就不需要勉强啦,也不是谁的错,只是大家channel不同 科科 ^^

    ReplyDelete

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
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如有不便,敬请原谅哦 :)
っ 除了评论之外,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

ベ 请用词确切,勿使用脏字哟
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
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

*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