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y.

教程 | 简单介绍博客新界面


- Tutorial requested by Chrome Mukuro -

最近部落格换了新的界面,相信大家都很不习惯吧 ? 不过我还是觉得满庆幸的,因为在 Google 还没强势将 Blogger 换成新界面的时候,我已经在使用着新界面了,所以对我来说没什么大影响。不过相信我发了这个教程之后,大家应该会对新界面有一点认识吧 :D

当当当当,这就是 Blogger 的新界面了。我用编号来替代等下我要解释的部分哟。


 概述
这个就是一个概述你的部落格状况的地方。你可以看到你有多少等待发布的评论数、关注者、网页的浏览次数等。


 帖子
相信这个大家应该不会陌生。这是可以查看你的帖子的地方。有多少留言啊、浏览多少次等。


 页面
页面就是所谓的 Page 了。你可以在这里添加新的页面:
 空白页面:类似一个新的帖子,然后添加你要的内容,它就是一个页面了。
 网址:直接添加一个网址,那个网址就会显示在你的部落格,他们 click 进去的时候,立刻去到你添加的网址。


 评论
你可以在这里查看所有博友的留言,也可以删除那些留言。


 统计信息
这边可以让你查看你的总网页浏览次数、什么帖子最热门、部落格的流量来源,让你更了解你的部落格哟。


 收入
这个是 Google offer 给你赚钱的方法,类似 Nuffnang, churp churp ,置放 Google 的广告在你的部落格,然后让你的来访者按一次,就能赚钱。


 布局
【布局】就是旧模板的【页面元素】了。那些小工具都是在这里添加的哟。


 模板
达拉.. 这个就是我们旧模板的【Edit HTML】了。
 自定义:不需要更改代码就可以更改设计的地方。
 修改 HTML:需要从代码下手来更改设计的地方。

另外一提,很多人都不知道新模板要如何使用 BS -
scroll 到最下面,你会看到你一个【还原经典模板】,点击,然后将 BS 的 basecode 添加进去,即可使用。


 设置
可以让你更改一些基本设置的地方。

不懂的 field 有不同的设置可以更改哟。


好啦,发了这个教程,以后发教程的时候,就用新界面的那些 *新名字* 来写步骤了。
希望这个教程有帮助到大家更了解这个新界面哟。

6 comments:

  1. 您好 請問您有FB嗎 :) 關於Blog的設計想向您請教

    ReplyDelete
  2. 請問為什麼我使用blogskin 我的帖子變double?@@
    意思就是 我的同一個帖子變成兩個@@

    ReplyDelete
  3. 呃。。。我剛剛發布的留言你可以不用回答了呵呵。。。
    我找到方法了。。。不過還是謝謝你的教程哦<3

    ReplyDelete
  4. 他现在又更新了 求救求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呢亲,我有空发布教程哦 ^^

      -replied by Bii.

      Delete

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
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如有不便,敬请原谅哦 :)
っ 除了评论之外,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

ベ 请用词确切,勿使用脏字哟
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
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

*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