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
不管如何,我比你努力,比你好,比你更问心无愧。

2017.02.22

大歎不明白

各位,夜安。这篇帖子是于半夜四时写的。为什么帖子标题会是「大叹不明白」呢?因为,我是真的不明白。或许吧,这篇帖子一出街,有人赞成,但我想更多的是反弹吧。问题是,我再不发泄出来的话,我真的会得忧郁症。未进入正题之前,先提醒大家,若你想继续阅读下去,请你以认真的态度来看待这篇文章,我绝对是以非常严厉的态度来遣责以下内容的主角。看完了之后,欢迎你对号入座,反正最近是假期,我想我应该有空应酬你们。

To: 某人
写这一篇帖子不是为了要再骂你,也没有将你公诸于世的想法。我既然答应过你不追究就是不追究了。先前条件是什么,我们心知就好。:) 我写这篇帖子,是为了遣责那些跟你用一样籍口的小白而已。希望你不会介意 / 误会我的原意。

最近,小白风行真是日益风盛。不用我说,一些博主应该深受其扰吧!对,我也是其中之一。大家不必问是谁,我不会说的。在我跟其他博主闲聊的时候,也有人向我透露小白风。对此,我深感同情与无奈。因为俺亦有同样问题。

好了。客套话已经说完了,我就不客气了。

你觉得做小白很光荣么?是,或许在人家称赞着人家可是却在你的部落格出现的设计时,你很光荣。可是,当在被揭穿的时候,那不叫光荣,叫难堪!叫恼羞成怒!你还要脸么你?就算是在网络世界里,你不知道我,我也不知道你,可你就不怕难看么?

当人家辛辛苦苦想出来的代码(指的是不同代码组合起来的效果),被你用那一个 view source 功能就这样拷贝去。注意:我用的是「拷贝」二字,不是「偷看」,因为「偷看」只是看,而「拷贝」呢,则是直接把代码原原本本抄过去,用在自己的部落格。小白,你不只在侮辱着代码,也在侮辱着该名博主的心血,更是侮辱着 view page source 这个功能。或许你抄得心安理得吧。我不能说些什么。

还有,不要为你的错失找借口。真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可以那么厚脸皮,把抄袭回来的代码,说成是自己研究出来的?自己研究出来的话,不会连代码摆放的位置都一样吧?不要开玩笑了,我没那么倒霉,跟你那么心有灵犀,更不希望跟你心有灵犀。小白,请不要把代码看的那么廉价好吗?

另外,为什么一定要 view page source? 难道你就不能去请教该名博主吗?我相信,若该名博主心胸宽大的的话,一定会告诉你怎么弄的。就算他不告诉你,那就不要问啊。自己研究代码,弄更加美的 effect 出来啊!为什么一定要跟人家一样呢?有自己的 style 不好吗?如果你觉得我现在说的都是废话,你大可直接离开我的部落格。 我只想给有心人继续读下去。

设计,不是建立在抄袭 / 模仿之上,而是建立在一颗心上的。只要有心,就算弄出来的 effect 不美,可那还是你的心血,你还是会有很大很大的成就感咩。另外一件事,如果被人家揭穿了你在拷贝,那就大大方方的承认啊!干嘛要说谎?一个谎话盖过另一个,有用吗?如果你大大方方的承认,我还欣赏你,说你一声:坦诚。可是,被发现了,只会用另外一个借口盖过那一个谎言,没有用的。你只会让我更看不起你。

不要用你那超级烂的借口:对不起,我看到那个素材 / effect 很美,所以拿来用了。很美?SO WHAT? 就算你加一句「对不起」在前面,我还是不会觉得你有心在道歉或什么。或许有人会说,那个素材又不是你自制的,干嘛不给人家用。Halo, 就算不是我自制的,可是是我费尽心思找的,给你那一句:很美,就拷贝网址去用,我的心思算什么?屎吗?如果你想要用,你可以叫我给你网址。记住:叫我给你网址,证明你是在我知道的情况下,使用我找回来的素材,我的心还会觉得舒服一点。没有经过我就直接拷贝,sorry, 就算那不是我自制的素材,我还是会很不爽。你会觉得我没有立场或资格去不爽,可是,请记住,你也没有那个资格或立场去拷贝我辛辛苦苦找回来的素材。

教程 / 素材部落格会存在部落格这个平台的原因是什么?因为有些亲们不会设计自己的部落格或者找不到素材来设计自己的部落格,所以某些部落格才会有发放教程 / 素材。问题是,素材也能拷贝。若是一些博主分享出来的素材还好,你可以拿去用。可是,那些只限于分享出来的。若是没有分享出来,而是放在自己的部落格用的呢?你去拷贝,那就叫做偷!虽然我很不想这样说,可是,你就是偷!

嘿,或许有些人会觉得,那些素材,我也是从别的网站拿来用的,为什么你们不可以用。好啊,说的那么大义凌然,你自己去找啊,不要用我找来的。不要用「我找不到」来当借口。有什么理由,我找得到,你找不到?难道我的电脑会特异功能哦,能找到你们找不到的网站?我不是觉得自己很厉害还是什么的,只是觉得发素材教程的部落格造就了现在后起博主的惰性,觉得要什么,只要要求一声就有了。所以,我会减少发教程与素材了。想要素材?自己去找,google / 度娘 / 搜狗,有心要找,一定找得到。虽然我知道这个举动,不会有人支持,甚至部落格那 400+ 的关注者也是为了教程素材而关注的。当我一减少教程素材,一定会有关注者离我而去 :) 有啥好在乎的,如果我分享出来的东西,只是为了让小白更加横行霸道,我宁愿不分享了。简单的日记部落格就好了。

To: 另一个某人
先跟你道个歉,因为认定你 viewed 了我的 page source. 再三道歉。可是,你还是不应该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拷贝我的图片网址。希望你以后不要再那么做了。

讲完我对小小小白的意见后,说说我觉得读者们会有的反应。

第一、赞同我的
第二、觉得我在无病呻吟
第三、觉得我很无聊
第四、觉得我很多事
……

还有,一些自以为很清高的人,或许会在帖子留言说我无聊。可是,你不是那个被拷贝的人,说的当然轻松。试试看当你被拷贝的时候,你还能不能说的那么轻松?Guys, 其实你们真的没那么清高,不要一副说教的样子,老娘不受。又或者,你想跟我说一些大道理啥啥啥的,也欢迎你留言。•^w^• 大道理嘛,谁不会说。说来批评我的大道理嘛,大概也能猜到是哪些了。不过,还是很欢迎你来留言啊。

P/s - 以上这一段话,并没有暗喻任何人,只是说给那些想要教训我的人。如果有人要对号入座,我也没有办法。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情,一些博友们,很喜欢在某些部落格看到没有看过的 effect 时,就会拼命要求该名博主发布给他,即使那位博主已经 54 他的留言很多次,他还是拼命去烦人家。(这是我在别的部落格看到的一种情况,我也有经历,可是都很尽量发布教程了。)人家都已经 54 你要的教程了,你就不会 sek do 一点,不要再问了吗?为什么人家的部落格有些什么,你就一定要跟着人家?我没有说这是拷贝哦,这是模仿。无奈。亲们,如果那么想要,google / 度娘 / sogou, 一定很乐意解决你的问题的。

套一句 Rachel 说的话:不需要问我以上内容的主角们是不是你,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是不是告诉了你们,你们就会不再拷贝?我想,并不会。所以,你我心知就好。

进入尾声。这篇帖子应该超过千字了吧?哪位亲无聊没事做的,去数数看 XD 以上所说的内容,是给我口爱的小白们的。如果不小心说中了你,诶、不要恼羞成怒,试想想看我说的有没有道理,如果你觉得我在侮辱着你,欢迎你立刻 unfollow 我,从此不再踏入我的部落格一步。另外,也欢迎那些对号入座者留言,老娘我很有空应酬你们的。

当然,我最衷心期望的是,你看了这一篇帖子能够有所觉悟,并不再拷贝。谢谢。

部落预告:如果再有小白拷贝本部落格的设计 / 盗链,我将考虑将此部落格的所有教材删除,移去别的部落格,从此只发日记。

临走前,Bii 我要求大家到 KC 新开的部落格去逛逛,顺便 follow follow 她,因为先前的部落格被 Google 删除了(与我的惨况一样)新开部落格:http://renew-kc.blogspot.com/

<PS> - 这是本年度以来字数对多的一篇帖子,而且一张图片也没有,真是闷惨了你们。Miyaneh~

16 comments:

  1. 吼吼吼 本姑娘来对号入座了
    话说原来世上还有度娘这个网址哦?
    我看一次笑一次好吗 好卡哇伊的网名诶 xDDDD
    话说晶晶这篇一定要准备很长的一个沙发来让马小白对号入座 QwQ

    ReplyDelete
    Replies
    1. XD 翻迎翻迎、
      有呀,百度不就是了咩。^.-
      有人对号入座还说,啊,等下冷冷清清的、唉 XD

      Delete
    2. 细细翻迎 =w=
      唉,心虚的全不敢来对号入座地说 :3

      Delete
    3. 我也常常在百度裡混

      在他們的貼吧裡發帖,要先『獻度娘』,哈哈,好可愛噢

      不過用多了似乎會中毒啊?@@

      Delete
    4. 张番薯 - 对啊,不知道是真看不到,还是假看不到?

      Kuro 兔 - 我倒是比较少在贴吧混,找素材的时候,不小心找到那里去就比较多 XD

      Delete
  2. 赞同赞同 ! 话说,这篇文章一出街,就应该不会再有小白了吧 ? = =
    (等待小白绝种中....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那桑,那么容易没有小白就好了 XD
      不过,应该能减少吧 (?

      Delete
  3. 嗯嗯、很贊同晶晶的話捏

    原諒我有些部分跳過了、但是你絕對要相信我其他的我真的有好好看。
    科科科科。

    那些小白真的很討厭。明明犯了錯,還死命否認呢。
    至於那一句人要付出代價,我真的很贊同欸。目前『不要恣意妄為,人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應付的代價』是我的口頭禪,哈哈哈。

    晶晶-chan也是受害者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对啊,不能因为你一句无心之失,我就要原谅你了啊?

      那样,每一次的拷贝,我都说不小心 bla bla bla, 人家都原谅我了。试问,这世界警察要来干嘛?

      p/s - chan 是谁?

      Delete
  4. 贊同(: 話說你文筆很好xD 把你的情緒都表現出來了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于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说我的文笔很好(? ^飞天中——xD
      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你、Kamsahamida ^^

      Delete
    2. 哈哈哈不要飛到一半掉下來xD
      真的很好!! 不用客氣:)

      Delete
  5. 看了亲这篇 我就很想要竖起拇指 亲表达能力很好呢 ! OwO
    还是要说声 Miyaneh ,俺得想法实在是很...很... (无言)
    不过内各帖子我真的真的真的没有针对任何人,真的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说亲针对任何人。

      Delete
  6. 於是....最近幾天看到好多關於小白的文章,偏偏我就不在狀況內... T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XD 其实也没有很多啊,几篇而已啦 :P 其实也没什么了啦~

      Delete

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
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如有不便,敬请原谅哦 :)
っ 除了评论之外,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

ベ 请用词确切,勿使用脏字哟
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
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

*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下次再来。